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万用花教学


将将,前几天心血来潮做了我人生中第一个手作,很丑可是却是我一针一线完成的。缝完后我的手指都红红了。。


过季的衣服不要急着丢掉,
裁剪下来的布料可以用来做手工哦,
(果然是小气巴拉的大婶)
这次留下来的布料我做了万用花哟,
蓄长发的女孩儿可以用来绑马尾,
也可以别在包包等,
就看你自己想怎么用。

STEP 1
 

把一片布对折,
将半圆纸型画在布上,
一共要画五组哦。
(手残,剪得好难看哦)

STEP 2


用缝纫机或者手缝,
把五组半圆的布片缝好。
记住下方不要缝起来哦,
因为过后要把布翻过来。

STEP 3



这个就是万用花的花瓣,
一共5个。
然后把5个花瓣翻到正面去。

STEP 4

 将花瓣的下方用平针缝,
一公分约3针,
然后123用力拉紧。
接下来线不要剪断,
 继续缝第二个花瓣,
直到缝完5个花瓣。
5个花瓣缝好之后就拉紧然后整理花瓣。
接着要把第五个花瓣和第一个花瓣缝在一起。
这样就会变成一朵花咯。

STEP 5

接下来做花心。
我直接用纽扣来做花心,
包那个纽扣的布是纽扣直径的1.8倍。
在圆形布片的周围平针缝0.2 公分,
就像上面的图一样。

STEP 6

 放入纽扣。
将缝线拉紧,
可以缝多一圈来加强紧致度哦。
这个就是花心。

STEP 7

将花心缝在刚刚的花瓣中心。
完成!
将花花翻到背面去可以加小夹子或者是黑色发圈 ,
就会变成漂酿的发饰哦。


2 条评论:

  1. 嘿, 这个就很不错啊, 你可以拿去卖了= =

    回复删除
  2. 来~你来跟我买。。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