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五月天

今天只分享我的第一个偶像,五月天。。下回再分享第二个偶像--郑秀文!!

昨晚跨年我去了姨家,姨丈去世了。。回到家已经很晚了,所以哪里都没去,乖乖留在家看跨年节目,天啊~~每次都被五月天给迷住,人家偶也要去台湾看五月天辣!!

 算一算,我是在04年迷上五月天的,至今已经6年咯,是超级粉丝哦。一开始是迷上五月天的阿信,太帅了,腼腆的来又有点大男人主义(哈哈,是我自己想象的啦),高高的,感觉靠在他的怀里会很温暖幸福,而且阿信写的歌总会让我觉得很有fu~就是那种歌词不是特优美,却能轻易的让人很感触很感动,然后回想很多很多的从前。慢慢深入接触后,我也慢慢喜欢其他的成员 怪兽,石头,玛莎和冠佑~五月天就是五月天,少了其中一个都不行!



 主唱阿信
本名:陈信宏
生日:1975年12月6日
户籍:台北北投
血型:O型                                   
星座:射手
身高:180 CM                                    
体重:68 KG
嗜好:吃饭睡觉
擅长:吉他
喜爱的歌手:BEATLES 、罗大佑、伍佰、Mr. Children
喜爱的乐手:CHINA BLUE
学历:师大附中高中组, 实践大学室内设计系
患病:扁平足
头发不能中分
爱吃东西 、爱吃甜食 、爱睡觉
五月天的发言人及不成文的代言人
讲广东话时把自己叫成“猪肠”
“吃饱睡,睡饱吃” 之王
走音王
继周华健后的第二任忘词王
五月天身高最高的成员, 肤色最白的
体重经常漂浮不定
‘雨男’
 现在也会打鼓(和冠佑抢饭碗?)
 接触音乐历程:SO BAND、MAYDAY
音乐经历:五月天的词曲创作
ㄞ国歌曲合辑
拥抱II专辑制作
五月天爱情万岁专辑制作
五月天人生海海专辑制作
五月天摇滚本事EP制作
半成年主张专辑制作计划统筹, 母带后期处理制作
五月天时光机专辑制作

 贝斯手玛莎
本名:蔡昇晏
英文名:Matthew Tsai
別名:玛莎(Masa)
生日:1977年4月25日
出生地:高雄
血型:O 型
星座:金牛
身高:172 CM
体重:66 KG
乐器:Bass、A.Guitar、一点Piano、口琴
喜爱的歌手:U2、Sting、羅紘武、李宗盛、Beatles、罗大佑
喜爱的乐手:Sting、EricClapton、DaveGrusin、艾拉妮丝LIVE的鼓手&BASS、StingLive的鼓手
学历:辅仁大学社会系
接触音乐历程:小学学过二年钢琴高中开学学吉他,高二学bass并开始组团, 当主唱后来和阿信&怪兽组团弹bass(SO BAND、MAYDAY )

 吉他手石头
本名:石锦航
别名:石航玮
生日:1975年12月11日
生肖:兔
出生地:台北
血型:B型
星座:射手座
身高:172cm
体重:67kg
嗜 好:游泳,乐器:吉他
喜爱的歌手:Jimmorrison
喜爱的乐手:Davegilmor
喜爱的演员:李立群
学历:淡江大学
接触音乐历程:高 中进入吉他社,组第一个团,参加热门音乐大赛
音乐经历:参加台湾音乐档案II、ㄞ国歌曲合辑、拥抱专辑制作
日本人气声优:石田彰,被粉丝们昵称为石 头

 鼓手谚明
本名:刘浩明
别名:冠佑
曾用名:刘谚明
英文名:Lau Ming
生日:1973年07月28日
出生地:苗粟
身高:178cm
体重:60kg
血型:O型
星座:狮子座
嗜好:睡觉
乐器:鼓、 Keyboards
喜爱的歌手:Mr.Children、Original Love
喜爱的乐手:Phil Collins
学历:国光艺校
接触音乐历程:Why Not、Mayday
音乐历程:Why Not专辑制作、鼓手
缺点:这个常常被其他团员欺负,可怜啊

 队长兼吉他手怪兽
本名:温尚翊
别名:怪兽
英文名:Wen,Monster
生日:1976年11月28日
生肖:龙
出生地:新竹
身高:168cm
体重:62kg
血型:A型
星座:射手座
嗜好:运动
乐器:吉他
喜爱的歌手:Beatles、Mr.Children、U2、Oasis
喜爱的乐手:松本孝宏
学历:台湾大学社会系社会组
接触音乐历程:高中学吉他,之后开始接触电吉他并组团,高中毕业与阿信、玛莎组成SoBand,后改为五月天

每一首五月天的歌,巫婆都喜欢,可是不可能每一首歌都分享吧,选几首最喜欢的好了~
知足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
怎么去拥抱一夏天的风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总是不能懂不能决定足够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
如果你快乐不是为我
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

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
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
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
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那天你和我那个山丘
那样的唱着那一年的歌
那样的回忆那么足够
足够我天天都品尝着寂寞

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
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
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
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
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
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
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
如果你快乐不是为我
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
 知足的快乐让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乐让我忍受心痛

p/s:这首歌在演唱会时,歌迷会一起挥动着荧光棒,然后哼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画面超震撼哦~

牙关

放肆的尽情挥霍  那一年玩的多疯
你和我站上全世界的最快乐的巅峰
等着雨停的午后  你希望此刻永久
而现在永久就是永久的牢笼
让我一直在等候

等待后面是等待   更沉默的等待
然后咬紧了牙关   等待更对的等待

如果你   爱过我   你不会就这样走
就这样   丢下我   和那些天真承诺
如果我   再也不   不能再更多的承受
痛哭之后   却又咬紧牙关

你最爱哪个歌手   最爱吃什么火锅
最爱把小小的脸   轻轻的靠在我胸口
这城市每个角落   回忆都霸占街头
我知道   你会想起雨停的时候
我知道你会回头

等待后面是等待   更沉默的等待
然后咬紧了牙关   等待更对的等待

如果你   爱过我   你不会就这样走
就这样   丢下我   和那些天真承诺
果我   再也不   不能再更多的承受
痛哭之后   却又咬紧牙关
继续漂流

然后咬紧了牙关   等待更对的等待
如果你   爱过我   你不会就这样走
就这样   丢下我   和那些天真承诺
如果我   再也不   不能再更多的承受
痛哭之后   却又咬紧牙关

如果你   爱过我   你不会就这样走
就这样   丢下我   和那些天真承诺
 如果我   再也不   不能再更多的承受
痛哭之后   却又咬紧牙关
继续漂流
继续漂流


五月天的经历,不是每个艺人都有,还真的不得不承认五月天还蛮幸运的,希望五月天能不断创新记录,不断进步。终极天团五月天万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