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我的爸爸语录

最近一直很沮丧,事情是这样的,上个月刚刚实习完,休息了一段时间就想说开始找工作。一开始我还仗着自己是大学生要求RM2000-2500的薪水,虽然总共有4人回复我,但是问题来了,仔细查看公司背景才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类型啊(我是一次过上jobstreet 申请的,好像申请了接近10份工作哦),喜欢的工作又需要有交通工具,再不然就是薪水大约RM1500罢了。


其实,我在中六开始就知道自己最喜欢的工作是当一名教师,可是政府已经停办KPLI了,真的很失望。因为,一向讨厌当老师的姐姐在2年前突然当上了老师。每当和妈妈讨论当老师这件事情时,姐姐就会露出一副厌恶的表情说最讨厌当老师了,结果在践踏我的梦想之后,她怎么可以若无其事的申请教师这个职业呢? 当时我还在大学,心里很气很痛,可是我告诉自己没关系,毕业之后我也要去申请KPLI,她能,我也能。可是在我好不容易毕业之后,政府停办了KPLI,知道这件事之后我真的很伤心。然后处于人的本性,我开始埋怨爸妈为何不阻止姐姐申请师训呢(我的心理是我的不到,也不让你得到,因为看着自己想要的东西被别人抢走真的很痛苦)。

刚刚爸爸打电话回家(他在外地工作),很努力的安慰了我,虽然还是很生气很沮丧,可是听到爸爸说的道理之后,心里也就没那么执着了。

爸爸语录1

不需要跟别人做比较,只要自己开心就好,因为人比人气死人。
爸爸说那是姐姐的命运,或许对于我,上天有别的安排。但不管我的未来怎样,爸爸说有他在,他会让我过上好生活的。

爸爸语录2

你是爸爸的心肝宝贝,为了你,爸爸很努力的工作,只为了让你三餐温饱,能够上大学。
还记得第一年上大学的时候,因为是在西马求学,假期的时候需要拿英语课程,可是距离课程开始有一星期多的假期,同学朋友都打算各自回家,课程开始了再回来,可是为了让我也能回家,一千块钱的机票爸爸二话不说就买给我了,还担心我自己一人在假期后回学校会遇到困难(从古晋到吉打需要转机,到吉打大概是晚上10点了),当我上了之前就预订的出租车是,那个阿姨就问我打电话来的是我爸是吗,还说他打了很多通电话提醒。其实当下心里是过意不去的,也在那时我在心里默默保证会努力读书好好报答他们的。可是当时间一久,当时的激动消退之后,我又变回那个任性的孩子了。

爸爸语录3

你是爸爸的骄傲,爸爸工作能力没有其他的亲戚好,却培育出两个大学生,你是其中一个。
爸爸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眼泪默默的流了下来。我是爸爸的骄傲啊,可是却常常让他不安心,无法好好的工作。我家的爸爸,今年已经61岁高龄了,可是为了我们还在外头继续努力打拼,而我呢,只因为认为自己的命运不好就到处埋怨。或许一切没那么糟糕不是吗,我应该要相信自己的命运会越来越好的。

爸爸我知道了啦,我会打起精神,努力向前的。。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也能成功,也知道当我失败的时候,我还有你。

6 条评论:

  1. 想到去年在找工作的我...也和你一样...
    很烦,很沮丧,也哭过...
    没关系,慢慢找...
    最重要的找你真正想要的...
    薪水那些什么的,就慢慢来吧...

    加油,你行的!

    回复删除
  2. 那现在你的工作稳定了吗?
    是不是你最爱的工作呢?
    当我询问别人的意见时,每个人都很现实的认为我应该找份好工作而不是喜欢的工作。。
    也因为别人的眼光,让我不得不先现实低头啊~

    回复删除
  3. 我的第一份工作也说不上喜欢不喜欢,但是别人所谓的‘有前途’的一份工作...
    做了快一年真的撑不下去了,所以就换工作了。
    现在在新加坡做工,薪水不高...不过我做得很开心很满足,可以告诉你,我很爱我现在的工作...也是教育的工作哦!(要做老师还有很多不同管道,不一定要KPLI)

    所以只想说,你可以去找份好工作...薪水高福利好,如果你可以撑下去骗自己的话...
    要知道,那是一辈子的事耶...
    还是找一份自己爱的工作吧~

    回复删除
  4. 那你可以告诉我新加坡怎么申请教育的工作吗?
    自己喜欢的,家人无法接受啊,我究竟该怎么办呢?

    回复删除
  5. 我的公司是私人的,不是政府的,也是从jobstreet上申请的。
    其实新加坡有很多私人教育中心会要聘请国外的人,可是那要看你的兴趣在哪一块了,我的是珠心算学校.
    家人不支持,也许会有他们的道理。坐下来好好地谈谈,告诉他们你真正想要的,也了解他们的想法。
    去冲去撞吧,我们还年轻...
    别让它成为你以后的遗憾哦!

    回复删除
  6. 嗯嗯,
    我会和他们好好谈谈的,
    谢谢你宝贵的意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