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沉重的话题,我该如何规划我的未来

大过年的,这种话题有点沉重,可是一想到我的未来,就不免会觉得担忧。会突然如此惆怅,是因为昨天去表妹男朋友家拜年,看到人家住豪宅开名车,自己却还一事无成,虽然人家是祖宗有钱,而不是白手起家,可是我还是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吧!!21岁了,长大了,可是对自己的未来还是毫无头绪。。其实我很佩服有些年轻人能够有胆量创业,甚至还出书写作,我也有些朋友加入直销工作,收入好像还不错下~


曾经我也是理想抱负满头热,小学毕业就要求妈妈给我开自己的户头,目标是以自己的零用钱在中五毕业的时候储存到RM10,000~如今已经是大学第四年了,RM10,000还差一点点。这些钱我用尽很多方法得到的,有些是零用钱,有些是红包钱,一些是和爸妈A来的,小部分是打工赚来的。其实在想着发达的同时,我又害怕会像很多成功的女富豪一样,成为“剩女”~为什么我不是男生???


曾经在一本杂志上读到讲解右边脸颊有颗痣的意思,我的脸颊还真的刚好有颗痣。据说有这颗痣的人事业运很好可是却会阻碍爱情和婚姻,不知道真的假的。人果然不能贪心,只能在爱情和事业之间作出选择。妈妈也常说我怎么那么吝啬,哈哈~才不是吝啬呢,那是我的养老金嘞。中六的时候经济学老师说过,现在的房子已经那么贵,可是人人的薪水还是那么少,不知道10年后你们要怎样买房子车子养老婆!!嗯~那时我就下定决心要努力存钱,我不想要一辈子过着钱不够用的生活啊。。该怎么做呢?我是不是该拟个计划?

我的目标:
--现在21岁,最基本也该把原本RM10,000的目标做到吧!因为还就学,没文凭=没机会,还是努力完成学业先,虽然很想快点投入职场努力赚钱。

--希望26岁的时候能创业 。我很清楚的知道,通往财富的道路只有自己创业,打工~再怎么努力都是别人的生意,再怎么赚钱都是进别人的口袋。现在我的目标是补习业,因为那是我唯一会的事情,而且现在家长越来越注重小孩的课业,所以补习中心应该可行。

--不会玩股票,希望将来能学会这门知识。因为大学拿的是business administration,和经济股票完全没关系,所以希望有人能指导。可是现在完全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将将~下一个目标当然是买房子咯。女生靠自己买房子虽然有点。。嗯~怎么说呢,不太可能吧,可是我还是想试一试。哈哈,大家一定觉得我这种女生好像太势利了一点,不可爱厚~可是~我还是想试试看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