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班兰戚风蛋糕



做了两次班兰口味的戚风蛋糕,感觉比巧克力口味的更容易成功,蛋糕不必太谨慎也可以发的高高澎澎的,也很符合老人家的口味哦。

一部分拿去公司分给同事了,剩下的留给自己和妈妈吃。大家的评价一致哦,所以这款好吃又简单的蛋糕就列入我的收藏食谱了。

噢对,最近我还影响了隔壁桌的同事爱上烘培了呢, 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可人儿,常常一提起蛋糕烘培就眉飞色舞,不住的一直叫我师傅,害我都羞红了脸。只可惜另外一个比较没有天分的同事,反而都不再做蛋糕了,应该是因为比较少获得赞美吧,希望在不久后他能够重拾信心,再一次烤蛋糕给大家吃。



蛋黄糊材料:

蛋黄  5
细砂糖  25g
班兰汁  70g
沙拉油  50g
低筋面粉  80g

蛋白霜:

蛋白  5
细砂糖  70g

做法:

1.
蛋黄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至糖溶解,再倒入沙拉油搅匀。
2.
班兰汁和低筋面粉分2次加入,用打蛋器搅拌,仔细混合至面糊呈现滑润、黏稠状态。
3.
蛋白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硬性发泡。
4.
将蛋黄糊中加入1/3分量的蛋白霜,用橡皮刮刀拌匀。
5.
加入其余的蛋白霜,混合拌匀成面糊。
6.
将面糊倒入戚风模。
7.
放进预热150度的烤箱,烤50分钟至熟。
8.烤了大约30分钟后拿出来用刀轻轻划几刀,这样戚风就会裂得漂漂亮亮了。
9. 出炉后倒扣,待凉。
 
Tips:

1.我的班兰汁是用大约5~8片班兰叶加100克清水打烂,过滤出班兰汁。 
2.每一家的烤箱温度都不一样, 150度仅供参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