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200% ≠ 100%


或许我常把人想得太简单了,常常以为我付出了200%,别人就会给予我哪怕只有100%的回报。


曾经有个人对我说,在工作上他洁身自爱,结果还是染了一身黑。对我说这句话的那个人,当时红着眼眶,泪水打滚。可是我不了解,因为太深奥了。
今天,我努力不让自己去了解【洁身自爱】这句话包含的意义;虽然身体感官强烈的感觉到到自己应该do so。可是我的心和摩擦着仙人掌的肌肤一样,被刺痛了。
两个月前的今天,19/02/2013,我开始了这份工作,当时的我以为每个人都是良善的,至少我还努力保持着这个特质。两个月后的今天,19/04/2013,我开始觉得痛苦。
究竟是什么让人的心可以变得如果残酷?是时间的摧残,还是恶魔在作祟呢?


当你睁着清澈的大眼睛残酷的忽视我的时候,
我知道你已经被我列入黑名单里。
当我还是善良的时候,不要用我的无知来折磨我;当我开始变得残忍的时候,我会笑里藏刀不再对你付出我的真心。

2 条评论:

  1. 有时候,付出也可能看不到结果!!!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常常以为别人会和自己一样在乎,结果都是自己一味的自作多情

      删除